篩選

廖文彬育有4子女 目標5代同堂

作者:李沅芷 ‧ 2019年07月15日 20:13
《教練奶爸—廖文彬》 。(影音封面)

HBL(高中籃球聯賽)泰山高中總教練廖文彬育有4名子女,為籃球圈有最多小孩的教練爸爸,最大的女兒已經國二,兒子也將升國一就讀光榮國中籃球隊,廖文彬表示,從未後悔過早婚,目標是5代同堂!

19歲就與太太結婚生子,由於家族都屬於早婚的關係,廖文彬也不例外!一路走來,他最感謝太太,由於他的工作需要花長時間在球隊上,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太太一直將家裡打理得很好不讓他無後顧之憂,而他也笑稱:「我跟太太根本就是夜間部同學!」

提及自己的轉變,廖文彬表示,從一開始還是學生時期當爸真的鮮少把心思放在小孩身上,但到現在第4個小孩出生,他開始會挪出時間陪小孩,週末帶小孩出去玩、露營,體會大自然,即便再晚回家,隔天一早還是固定送小孩去上課。

大兒子即將就讀光榮國中,並加入籃球隊,廖文彬說:「並不會因為自己走過這條路覺得辛苦,就希望兒子也不要走這條路!」他的育兒理念是支持小孩做想做的事,但最重要的是不能夠半途而廢,即便再辛苦都得完成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