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模擬賽破全國不算 郭婞淳全大運想再拚一次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8月06日 20:42
郭婞淳。(記者毛琬婷/攝)
郭婞淳。(記者毛琬婷/攝)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壓軸登場,這次比賽她沒刻意降體重,在64公斤級以抓舉106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8公斤奪金,不過她在挺舉挑戰141公斤時失敗,直接仰躺也讓現場一陣驚呼,她笑說:「這重量可能是教練想要逼死我吧!」

國際舉重總會(IWF)在2018年7月修改比賽量級,郭婞淳由原本的58公斤級改為59公斤級,她在去年世錦賽挺舉及總和都打破世界紀錄,也是此次東京奧運寄與厚望能夠奪金的選手。

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賽事紛紛喊「卡」,郭婞淳也只能「在家」苦練,這次模擬賽她不刻意降體重,選擇參加64公斤級,她在抓舉分別成功舉起100、103、106公斤,不過接下來挺舉132公斤雖成功舉起,但從臉上明顯看出已有些吃力,接下來136、141公斤都以失敗作收。

賽後郭婞淳解釋,「這次在挺舉熱身的節奏自己沒有抓好,空擋時間太多,身體有點冷掉,自己第一把時抓起來都有點嚇到,心想『也太重了吧!』但這次比賽最好的就是讓我知道挺舉的節奏,自己熱身的節奏還需要再注意一下。」

郭婞淳表示,自己今天抓舉狀況不錯,挺舉才想要挑戰一下,她透露原本挺舉第3把同樣想挑戰136公斤,但教練林敬能開出141公斤,「本來想說先穩著,教練就一直看我,這麼多年都聽他的,他開多少我就下多少。其實141對我來說壓力很大,因為最近訓練都沒有上去,對我來說也是挑戰,要克服壓力去舉那個重量,也是不錯的經驗。」

接下來郭婞淳將把重心擺在10月的全大運,屆時可能同樣會參加64公斤,「但還是要看教練的想法,也因為64公斤的全國紀錄是學姊的(林子琦,105公斤),想把紀錄都變成自己的名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