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國際賽暫停備戰不停歇 蘇柏亞持續進化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8月06日 15:05
蘇柏亞(左)。(資料照)
蘇柏亞(左)。(資料照)

受到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後一年舉行,原本在4月出戰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也無限期延後,跆拳道國手們只能持續保持訓練,對於一切「未知」的將來,台灣跆拳道女將蘇柏亞仍繼續按照自己腳步備戰。

 

2018年年僅19歲的蘇柏亞首度參加亞運就一舉奪金,也被寄望能夠前進東京奧運,替台灣再度踢回奧運獎牌。原本踢53公斤級的她因奧運沒有此量級,最後決定參加49公斤級,今年2月也成功在選拔賽中出線,原本要參加東奧亞洲區資格賽卻因疫情大亂。

 

「我還是繼續按照自己的步伐去做訓練,教練有時也會安排移地訓練或是對抗賽。」不過蘇柏亞坦言,在聽到國際賽事紛紛取消或延期時,一度感到未知,「但往好處想,代表我有更多時間練習、做足準備,也能找出優、缺點,今天的模擬賽也能增加自己一些比賽經驗。」

 

身高170公分的蘇柏亞,腿長與身高是她最大優勢,不過為了參加奧運,她也必須從過往的53公斤級將至49公斤,她坦言自己是愛吃零食的人,但為了控制體重必須忌口,但若是真的忍不住想吃,買回來也只會吃一口,剩下全部送人藉此解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