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東奧模擬賽小試身手 劉威廷找比賽感覺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8月06日 16:04
劉威廷。(資料照)
劉威廷。(資料照)

里約奧運跆拳道國手劉威廷,今年原本盼再替台灣踢下一張奧運門票、再戰奧運,沒想到卻碰上疫情攪局,國際賽紛紛取消或延期,但他備戰不停歇,今天他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男子80公斤級小試身手,藉此找回一些比賽感覺。

2016年里約奧運,年僅21歲的劉威廷在8強驟死賽以0比1惜敗突尼西亞選手,4年過去,原本他希望能拚完奧運後退役,卻碰上疫情攪局,也讓他退休生活被迫再延一年。

雖然因疫情無法出國比賽,只能留在台灣進行訓練,但劉威廷不會覺得無聊,每天仍持續調整、訓練,「訓練時會針對一些比賽感覺、實戰應用,教練也會設定一些模式讓我去處理、應變。」

身高196公分,平時體重約維持在85公斤左右的他,也為了這次比賽進行減重,他坦言,隨著年齡增長,自己身體代謝也不如以往,因此刻意提早一週開始減重,在降體重時飲食的量也較平常減少了一半。

這次的模擬賽,跆拳道項目的比賽擂台、燈光都比照國際大獎賽規格,劉威廷說:「這真的很有比賽氛圍和感覺,在上面比賽感覺很不錯。」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