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Jokic 表現驚艷 Popovich 讚大鳥化身

作者:何純宇 ‧ 2020年08月06日 16:32
Nikola Jokic。(達志影像資料照)
Nikola Jokic。(達志影像資料照)

今(6 日)聖安東尼奧馬刺以 126 比 132 敗給丹佛金塊,賽後馬刺總教練 Gregg Popovich 不僅稱讚年輕小將 Michael Porter Jr. 的天份,更盛讚金塊明星中鋒 Nikola Jokic 的表現:「他根本是 Larry Bird 的化身。」

前 1 場比賽繳出生涯新高 37 分、12 籃板的金塊新秀 Michael Porter Jr.,今天再次繳出30 分、15 籃板的亮眼表現。但最讓 Popovich 驚豔的是拿下 25 分、11 助攻、4 籃板的小丑 Jokic:「我們的年輕球員沒看過這種表現,他可以在外線砍三分,又可以搶籃板,他就像 Moses Malone,跳得不高,但球在他手中撥來撥去,撥個 2、3 下再把球放進,NBA 應該制定 1 個規則:『球員不可以把球撥給自己。』」

Popovich 表示:「這絕不是靠運氣的,因為他常常都能做到這件事,他搶籃板的能力非常好。另外他也是聯盟中最會傳球的大個子球員,就算不是最好的,也是數一數二的了,他真的是很特別的球員。」

另外,在獲得充分的上場時間後,Porter Jr. 連續的優異表現讓他成為繼 Trae Young 和 Blake Griffin 之後,2000 年以來第 3 位連續 2 場比賽完成 30 分雙十的球員。

金塊總教練 Michael Malone 表示:「我認為對於像 Michael Porter 這種年輕、有天份的球員來說,最大的挑戰是穩定性。他能不能每場都繳出這種表現?對上邁阿密熱火的那場比賽我們就表現不好,不只是 Michael Porter,而是我們整個團隊都不好。」

Porter Jr. 自己則是說:「對我來說,能量是最重要的,我知道就算我今天的手感不好,我還是會怒力衝搶籃板、努力回防,這些是我每場都應該要做到的,而當我做好這些事情,其他部分也就會一起完成。」

訪問最後談到 Porter Jr. 的天份和潛力時,Malone 邊走邊笑著說:「我今天才在想這件事,Michael Porter 沒入選今年的新秀挑戰賽欸,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