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登奧運角力女將 陳玟陵逐步實踐夢想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22日 19:55
角力選手陳玟陵。(攝影記者賴柏安/攝)

「夢想不是不可能,而是要努力去實踐。」台灣「角力甜心」陳玟陵說道。 
 
2016 年里約奧運,陳玟陵成為台灣首位踏上奧運殿堂的女子角力選手,起步較晚的她,從不被看好到最後成功站上夢想舞台,「努力」就是她的代名詞。 
 
陳玟陵並非從小練角力,最初是接觸田徑到後來改練柔道,最後「情定」角力,「我選擇角力的原因是因為它會比柔道還要隨性,可以自己設定一個動作, 你可以創造一個獨門的摔法,所以讓人不知道你今天會摔什麼。」 
 
由於起步較晚,陳玟陵笑著回憶被被學長都成「人肉沙包」摔的日子,直到某一場比賽後突然頓悟如何反擊,加上比賽漸漸有成績後,教練才出面制止,「回 去的時候腳都受傷了,然後都不敢被人家發現,但這樣讓我成長很快。」 
 
原訂於今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因疫情被迫延期,原訂的訓練計畫也被打亂,但陳玟陵抱持樂觀態度,「這時候想練什麼就練什麼,所以就是訓練的時間會比較多一點。」保持訓練之餘,她對平時的營養補給也很重視,她透露自己特別喜 歡喝 7-11 實體獨家販售的 PowerMate 可可麥芽牛奶,「因為它裡頭的能量 B 群,還有 BCAA,可以幫助我訓練,加上最近天氣太熱,所以我會買一點沙拉放在包包裡面,隨身做補充。」 
 
陳玟陵分享說:「一開始練角力,我跟教練說,我的目標是進軍奧運,他們都覺得這個想法太天真,畢竟沒有人辦到過,所以他們認為這只是夢想。」真正踏上奧運殿堂時卻也真正應證了自己座右銘:「夢想不是不可能,而是要努力去實 踐。」 
 
「後來到我真的踏進奧運賽場時,也驗證了我這句話,因為夢想不是不可能,只要努力去實踐,就一定可以到達夢想。」陳玟陵說。對於明年的東京奧運,她給自己比上次成績更進步的目標,「雖然不是很大,但我覺得只要不是在原地,只要有進步一點點,代表我有往前一點了。」 
 
現在 PowerMate 在全台 7-11 都有販售,即日起到 8/11 搭配輕食沙拉指定 品項還可以折 15 元,不論是運動前後,或是夏天想吃輕食但又想快速補充營 養的你,趕快到全省 7-11 購買喔!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