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Muguruza斷Halep球后夢 Dimitrov成就首場大師賽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8月21日 09:38
Garbine Muguruza。(達志影像資料照)
Garbine Muguruza。(達志影像資料照)
西班牙名將Garbine Muguruza辛辛那提網賽女單打決賽以6比1、6比0重挫羅馬尼亞好手Simona Halep並令其球后之路被迫暫緩;Grigor Dimitrov則在男單決賽以6比3、7比5力克澳洲好手Nick Kyrgios奪下生涯第1座大師賽頭銜。

Muguruza讓人有點意外的只花56分鐘就結束比賽,賽後她說:「老實說,我是有想到她的情況,那一定很辛苦,但我也很想拿下這場賽事的頭銜。」

這是Muguruza生涯第5場WTA冠軍,其中最近4場都是重要賽事,包括2場大滿貫;此外,這也是Muguruza生涯第1次在美國本土奪冠。而這1勝勢必也為她接下來的美網提振士氣。

對Halep來說,這場挫敗令其成為史上第1位羅馬尼亞籍女單球后的願望得再延後一陣子,不過她也坦承,這或許對她的表現造成些影響。

「或許我感受到了壓力而我並不自知,或許我就只是打得很差而已,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那目標還是在,我仍有機會,所以我會繼續努力,或許有朝一日就能達成目標。」

男單方面,這場較量對2人來說都有重要意義,因為這都是他們生涯第1場大師賽決賽,只不過最終贏家落到Dimitrov身上而成就其生涯第1場大師賽頭銜。Kyrgios則是在第1場大師賽鎩羽而歸,而且生涯2次對上Dimitrov都輸球,前次也是大師賽的2015年印地安泉64強戰。

拿下生涯第7冠與本季第3冠的Dimitrov說:「我很高興,老實說我不知該說什麼,我很高興也很謙卑拿下這座獎盃,特別是在這裡、也就是我的第1場大師賽決賽,這很不可思議,我喜歡這項賽事,我在這裡出賽很多次,總想著或許這裡會是我奪下首個重要冠軍的其中1個地方,現在這果然成真了。」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