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從學弟變學長 張良皓找到自己定位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8月22日 23:13
張良皓。(張哲郢/攝)
張良皓。(張哲郢/攝)
中華男排今天(22日)直落3擊敗巴西,快攻手張良皓扮演重要功臣,很難想像世大運前剛結束的亞錦賽,張良皓並沒在12人名單中,他表示,因為在世大運有更多上場機會,確實發現自己比以前更進步,更有信心。

張良皓曾是2015年中華男排在亞洲俱樂部排球錦標賽奪冠的一員,但之後卻沒有太好成績,今年雖然遞補進世界男排聯賽,但上場時間有限,最後甚至連亞錦賽都沒被選上。

回憶起自己今年經歷,張良皓說:「內心會有低潮,自己只能在國訓中心努力,很希望能藉由這次世大運改變教練的看法。」

從曾經被學長帶領小毛頭,張良皓轉眼也23歲,在隊上年紀不算小,這間接激起他轉換身分變成帶領學弟一同向前的角色。張良皓認為,這3場獲得充分上場時間,真的讓自己感覺有進步,不過還有很多如發球、攔網速度的缺點要改進,但很謝謝隊友在場上不斷地鼓勵。

和張良皓同樣是左撇球員,吳宗軒成為中華隊攻擊重心,今天即便只有9分得分,但他說:「比賽時我只想把握好每顆球,感謝舉球都信任我,可能因為太多國際賽,自己體能到後半段有下滑,但我們一天一天都在磨合,默契也提升。」

下戰對日本將會左右能否晉級的命運,吳宗軒說:「日本和我們球風相似,都是速度很快的打法,防守又好,我們當天賽前會開會討論,決定對日本使用的戰術。」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