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李愷諺帶傷復活 黃聰翰精彩爆扣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8月22日 22:55
李愷諺 。(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李愷諺 。(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在韓國移地訓練就撞傷肋骨的中華男籃隊長李愷諺帶傷硬撐,總算在第3場找回狀態,繳出14分6籃板4助攻的復活表現;加上演出精彩過人爆扣的黃聰翰轟進20分,中華隊90比88逼退墨西哥,搶下2連勝。

李愷諺前2戰狀況低迷,他今天(22日)才透露,其實自己在韓國移地訓練時撞傷肋骨,休息了5天沒有碰撞練習。「痛到沒有睡,直到回台灣去醫院檢查確定骨頭沒事後,才吃了止痛藥繼續練習。」

只是卻也因此讓李愷諺頓時找不到比賽感覺,「而且第1天在小巨蛋比賽,第1次看到那麼多觀眾,可能是這輩子唯一一次,想表現給球迷看,結果就打得太急。」

還好李愷諺第3場就回神,沒枉費帶傷拚戰的努力,「因為在台灣打,很感動有這麼多球迷來看球,真的有在自己家打球、有回家的感覺。」李愷諺解釋自己堅持要打的原因,「其實我從開幕儀式那天看到很多球迷拿著國旗就覺得很感動,幾乎每個時刻都覺得很感動。」至於今天打敗強敵墨西哥,李愷諺賽後也笑著坦承「蠻想哭的」。

同樣對在自家主場打球很感動的黃聰翰也說 :「真的很想掉眼淚。」黃聰翰此役第2節上演精采過人爆扣,他表示:「當時是從底線切入,切進去就是要扣,剛好腳步也有踏好,灌籃確實提升了球隊士氣,我自己也很興奮。」

中華隊贏球後,目前戰績2勝1敗,暫居分組第2。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