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林侃諭品勢奪銀 恩師林合彬功不可沒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8月20日 21:25
林侃諭。(張哲郢/攝)
林侃諭。(張哲郢/攝)
就讀台灣師大運動競技學系二年級,林侃諭今天(20日)在世大運跆拳道女子個人品勢項目中搶下銀牌,她表示,不光是平常在國訓中心練習,台北市三民道館教練林合彬更是能讓她調整好心情的重要推手。

結束首日跆拳道賽程後,中華隊在男女個人品勢都有收穫,除林侃諭外,陳建銓也拿到銅牌。總教練李珍鎬認為,兩人表現都不錯,只是有點可惜,但大家都進步很多,原本以為會和韓國差很多,不過只差一點點,相信之後亞運成績會更好。

可惜的是,台灣選手太晚接收到世大運新增自由品勢的訊息,導致練習時間略顯不足。林侃諭就說:「如果能給我們更多時間,大家一定能表現更好,不過這樣的表現已經很不錯,希望未來能越來越好。」

林侃諭並提到,自己在轉換品勢跑道後,其實沒遇到太多困難,能夠走得如此順遂,恩師林合彬功不可沒,能在她遇到低潮時給予精神鼓勵,連這次自由品勢編排都是和林教練討論後的成果。

「他對我非常重要。」林侃諭心中的林合彬,不只是教練而已,更是她重要的心靈支柱。在林侃諭要北上比賽時,林教練還親自為她繫緊道帶加持,帶著這份加持,她成為中華隊在本屆世大運首位拿到獎牌的選手。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