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俄羅斯禁藥案 美反禁藥組織:選手也該全禁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27日 16:44
Travis Tygart。(達志影像資料照)
Travis Tygart。(達志影像資料照)

針對俄羅斯竄改藥檢資料事件,世界反禁藥組織有可能祭出4年禁賽處分,但選手仍可以中立身份參賽。對此美國反禁藥組織今天(27日)表示,俄羅斯選手應該也要全部被禁賽才對。

「世界反禁藥組織必須更強硬,在規則許可下完全限制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奧運。」美國反禁藥組織執行長Travis Tygart表示:「唯有如此堅決的回應,才有機會獲得俄羅斯的注意,改變其行為,保護將到東京參賽的清白運動員,俄羅斯未來世代的運動員也值得更好的回應。」

目前已知至少從2010年開始,俄羅斯就進行由政府主導的使用禁藥行為,甚至在主辦冬季奧運時大規模舞弊。在去年俄羅斯反禁藥組織獲得重新認證,局面似乎有好轉跡象時,卻又傳出該國竄改藥檢資料的消息,這個禁藥醜聞始終無法根絕。

而對Tygart來說,這是因為俄羅斯一直沒有受到最嚴厲的懲處,只有全面禁賽才能喚醒俄羅斯人:「該國運動員因為他們所代表的政府與運動體制的詐欺行為而受苦是讓人難過的事,然而沒有反抗俄羅斯這5年明目張膽違規的行為,會造成俄羅斯內外運動員受到更多傷害。事時候祭出最強硬的懲處了。」

目前世界反禁藥組織守規委員會提出的,只有對該國奧會、各運動協會4年禁賽懲處,選手仍可以中立身份參賽。而儘管國際奧會認同要對應該負責的人處以最嚴厲處分,但他們也支持讓俄羅斯運動員繼續參賽。

Tygart指出:「歷史已經告訴我們,2016年里約(夏季奧運)與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對俄羅斯禁藥違規的回應沒有用。」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