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從缺的新人王 林信寬化遺憾為動力

作者:鍾亞芳 ‧ 2018年03月22日 11:22
東山高中12號林信寬期許自己未來能更精進。(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東山高中12號林信寬期許自己未來能更精進。(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106學年度HBL東山高中雖在小巨蛋連吞2敗殿軍作收,但高一菜鳥林信寬突出的表現已獲得不少關注,可惜最終在呼聲極高的新人王票選空手而歸。談起從缺的新人王,林信寬表情、語氣顯露一絲絲遺憾,但他不深陷失落漩渦,期許自己未來能更精進,與隊友並肩再打出更好成績。

高一就拿到繡有自己名字的聯賽球衣,林信寬隨即以表現證明實力,今年他17場出賽,平均上場時間將近17分鐘,繳出場均5.5分、5.6籃板、0.6助攻與0.7抄截的成績。

對上松山高中的準決賽林信寬上場時間更來到23分鐘,雖僅貢獻2分,但抓下7籃板,另有助攻、抄截各1與2阻攻數據;對上南山高中的季軍戰,林信寬甚至獲得先發機會,上場33分鐘繳出7分與全場最高的13籃板,不過最終球隊落敗,他也因得票數未過半,與呼聲極高的新人王獎項擦肩而過。

「還是會有一點失望。」沒能帶走新人王獎座,林信寬語氣帶著一點遺憾,「或許現在我還不夠好,但是沒關係,未來我會更努力加強自己。今年子軒學長就要畢業了,球隊少了1個進攻點,我會盡力分擔更多責任。」

撇開新人王從缺的苦澀,高中第1個球季就能與隊友前進小巨蛋、打下隊史最佳名次,仍讓林信寬留下難忘回憶,「小巨蛋觀眾很多,讓我很興奮!可惜這2場比賽,我的進攻卻都不太好。」他說。

林信寬的菜鳥球季留下遺憾,東山教頭廖覎鋕仍正面給予鼓勵:「沒關係,我們會尊重規則。希望他能在未來的訓練中更積極,也希望他能在比賽中有所成長。」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