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曾仁和投練習賽亂流多  總教練樂觀看待

作者:李秉昇 ‧ 2018年03月22日 17:22
曾仁和在「B Game」出賽。(作者提供)
曾仁和在「B Game」出賽。(作者提供)
臺灣時間22日清晨,小熊的3A球隊愛荷華小熊(Iowa Cubs)跟巨人隊的3A球隊沙加緬度河貓隊(Sacramento River Cats),在小熊位於亞利桑納梅薩(Mesa)的春訓基地進行練習賽(俗稱B Game)。曾仁和代表愛荷華小熊擔綱先發,面對16名打者,被敲出包含一發兩分砲在內的六支安打,送出兩次三振、兩次保送,以及一次觸身球。河貓則派出正在調整狀態的大聯盟強投沙馬加(Jeff Samardzija)主投。

曾仁和1局上雖被敲出兩支紮實的平飛一壘安打,但他也投出2次三振,展現壓制力。第3局他投出三上三下,製造兩次滾地球出局和1次飛球出局。不過第2和第4局他卻遭遇亂流,除了投出保送和觸身球,部分直球更被對手徹底咬中,慘遭重擊。曾在大聯盟出賽的巨人捕手布朗(Trevor Brown)就從曾仁和手中敲出一發快速飛出牆外的2分平射砲,造成曾仁和今天的兩分責失。


曾仁和在「B Game」出賽。(作者提供)

帳面上,曾仁和的表現並不理想,但愛荷華小熊的總教練佩維(Marty Pevey) 賽後表示,這場球賽對曾仁和來說就是調整直球和卡特球的控球,並不擔心曾仁和的成績,而且對他目前的狀態持樂觀態度,相信曾仁和現在正行駛於「對的軌道上」。

Pevey說:「曾仁和今天有球數限制,主要把課題放在控制速球與卡特球的進壘點。控球沒什麼問題,只是幾顆速球跑到了好球帶較容易被攻擊的位置,才會被打。」他也提及曾仁和下次先發大概會是在五天之後。

當被問到曾仁和新球季會在3A還是大聯盟起步時,Pevey露出尷尬的表情,並說道:「這並不是我能決定的。」

Pevey透露球隊賽前給曾仁和的設定球數限制為50到55球。曾仁和最終實際投了62球,其中39顆為好球,而直球的最快球速則是91英里。對於最快球速可飆破94英里的曾仁和而言,在如今已非常接近例行賽開打的階段,91英里的速度似乎還有進步空間,但佩維認為不必替曾仁和過度擔憂。

Pevey解釋,有些球員在春訓時,隨著比賽次數增加,球速會逐漸提升,卻於春訓後半段面臨球速忽然下降的情況。這種球員通常會在例行賽開打時,再把球速拉回最佳狀態,因此曾仁和的球速並不會令他擔心。

今天在小熊的春訓基地,不只看得到曾仁和的投球表現,也可看到仍在低階小聯盟奮鬥的年輕投手李其峰,在場邊觀摩前輩投球。同屬小熊球團、目前仍在從手臂傷痛中復原復健的李其峰,和其他小聯盟的隊友有說有笑,看起來很能融入美國的打球環境,現在就看他能不能順利復健成功,重返球場在小聯盟累積出成績了。

【本文與Hito大聯盟廣播節目合作】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