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面對「瘋狗」之子 林家正擊球策略奏效敲安

作者:王啟恩 ‧ 2018年03月21日 18:10
林家正(圖右)。(作者提供)
林家正(圖右)。(作者提供)
美國時間3月20日,亞歷桑納州大在主場迎戰來訪的勁敵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旅美小將林家正先發擔任捕手、打第二棒。1局上,就從對方大二投手蔡斯·麥達克斯(Chase Maddux)手中敲出中右外野強勁安打。

對方先發投手蔡斯·麥達克斯來頭不小,是名人堂投手「瘋狗」葛瑞格·麥達克斯(Greg Maddux)的長子。由於兒子參加大學校隊,葛瑞格·麥達克斯自願擔任球隊的投手教練,並隨隊出戰客場比賽。身高約 188 公分,體重卻只有 63.5 公斤的蔡斯·麥達克斯投球頗有乃父之風,不以剛猛的球速壓制對手,而用精準的控球遊走好球帶邊緣來解決打者。


▲亞利桑那州大。(作者提供)

這是林家正首度對上蔡斯·麥達克斯,雖然陌生,但是在賽前就已經設定好擊球策略來應戰。根據教練團提供的球探報告,球速不快的蔡斯·麥達克斯會避免將球投向內角挨打,而以外角球作為主要配球。林家正所面對的第一球,就逮中一記外角球,擊出中右外野空擋的強勁安打,為亞歷桑納州大首開攻勢。無奈亞利桑納州大後繼無力,牛棚投手在末兩局狂丟 7 分,終場以 3 比 10 輸給來訪的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

林家正在本季 21 場比賽中,僅僅只有 1 場沒有上壘,手感相當火熱,打擊率高達 .375。對於前半季的高檔打擊表現,林家正接受訪問時表示,本季能夠維持高檔表現的關鍵在於平常心,不能想太多,上場就要求自己的策略完整執行,保持體力和專注度,避免去年衝太快到後半季表現下滑的情況再度發生。在擊球品質上,他也要求自己把球打強、打紮實,心裏並不在意連續上壘紀錄。蹲捕方面,就做到教練要求的,在指揮隊友佈陣和臨場反應上更為成熟。


▲林家正。(作者提供)

綜觀來看,具有突出打擊實力的大學捕手並不多見,是林家正挑戰大聯盟選秀的優勢。在近期火燙的打擊手感加持之下,對於今年六月大聯盟選秀會上勢必將大幅超越兩年前在高中畢業時的順位(第 16 輪),可望有機會進入前 10 輪甚至挑戰前 5 輪。

【本文與Hito大聯盟廣播節目合作】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