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18-19年NBA開季展望 大西洋組

作者:編輯部 ‧ 2018年10月12日 10:30
多倫多暴龍Kawhi Leonard。(達志影像資料照)
多倫多暴龍Kawhi Leonard。(達志影像資料照)

波士頓塞爾蒂克
主要離隊球員:Greg Monroe。
主要補強球員:PJ Dozier。
上季在季前2大重要補強都因傷所困的情況下,塞爾蒂克還是摘下例行賽東區第2名戰績,甚至差點闖進總冠軍賽。新球季Kyrie Irving與Gordon Hayward預計都將傷癒歸隊,在沒有補進其他重要球員的情況下這就已經是重大補強。當然與去年稍有不同的陣容,或許一開始可能需要磨合,但對擁有相對全方位陣容的他們來說,要拿下東區最佳戰績、奪下東區冠軍並非不切實際的預期,在克利夫蘭騎士少了LeBron James之後,他們已經成為東區最被看好的球隊。

布魯克林籃網
主要離隊球員:林書豪。
主要補強球員:Ed Davis、Kenneth Faried。
新球季籃網戰力沒有大幅提昇,儘管D’Angelo Russell在生涯第4個球季可能有所突破,但他們的戰績或許還會是東區倒數前幾名。然而這都不要緊,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終於要擺脫當年與塞爾蒂克交易的陰霾,5年來第1次,他們將能夠控制自己的首輪選秀權,開始重建程序。當然,未來不一定總是光明,會如何還是要看管理階層如何擘畫,至少這個夏天他們已經開始著手,包括利用薪資空間在吃下其他球隊想拋棄的合約的同時換回未來幾年的選秀權。

紐約尼克
主要離隊球員:Kyle O’Quinn。
主要補強球員:Mario Hezonja、Kevin Knox。
在9月中與季票持有者的會面中,尼克總裁Steve Mills、總經理Scott Perry與新總教練David Fizdale為他們新球季的計畫定調,包括強調新秀Kevin Knox等人的成長,以及打造球隊文化等等。在這個陣中最佳球員Kristaps Porzingis因傷缺陣歸期未定的球季中,他們將試圖進行重建,球迷們要「相信過程」。但也有傳聞指出,有薪資空間的他們明年夏天自由球員市場將會出手大力補強,甚至要求明尼蘇達灰狼將他交易出去的Jimmy Butler,都將尼克列名於他願意續約的3支球隊的名單之中,或許球迷無須經歷太久的重建陣痛期。

費城76人
主要離隊球員:Ersan Ilyasova、Marco Belinelli。
主要補強球員:Wilson Chandler。
76人上季以63.4%勝率證明了重建程序初步的成功,儘管季後賽在東區半決賽以1勝4敗戰績遭東區戰績次佳的塞爾蒂克淘汰,卻也讓他們更清楚自己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新球季他們的年輕核心依舊完整,雖然未能成功招募LeBron James,但也留下J.J. Redick,並且補進了Wilson Chandler,仍舊是大有可為。在球員更為成熟,以及東區上季另2支半決賽球隊戰力都有變化的情況下,76人可望更上一層樓。他們未來的目標當然就是在這群核心球員的顛峰期稱霸東區、與西區強權抗衡。

多倫多暴龍
主要離隊球員:DeMar DeRozan、Jakob Poeltl。
主要補強球員:Kawhi Leonard、Danny Green、Greg Monroe。
連5季闖進季後賽、連3季超過50勝、上季更奪下東區最佳戰績,新球季暴龍依舊是東區被看好的球隊之一。而在上季季後賽又於東區半決賽遭騎士淘汰後,他們下了2個大賭注,首先是撤換最終獲選年度最佳總教練的教頭Dwane Casey,其次是抓住機會以明星後衛DeMar DeRozan換回Kawhi Leonard與Danny Green。雖然在陣容上確實有所補強,攻守更為完整,但還是受到不少抨擊。而新球季他們也不是毫無隱憂,問題救出在於Leonard的傷勢是否痊癒,讓他能回到過去水準,以及他是否有心為暴龍效力,都讓人好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