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菜鳥打擊秀 重新認識王正棠

作者:賴珈薇 ‧ 2018年09月16日 18:36
王正棠。(影音截圖)

 

「比賽時沒有想那麼多,都是平常心,如果我很早就想的話,我應該達不到這個場次」,富邦悍將王正棠以菜鳥之姿展現強勢的打擊能力,締造中職新人初登場連續17場安打的紀錄(截至16日,持續計算中),在比賽張力大的一軍,心理層面表現沉著,是背後一點一滴磨練而來的。

穿上背號53號的球衣,為自己圓夢也是延續爸爸的夢,「小時候只要球打不好,就會被爸爸又打又罵的教訓,我都不會回嘴,乖乖的被罵,媽媽看到也會為我打抱不平」,王正棠回憶起那辛苦練球的童年,從談吐感受的到他是個性內斂的小孩,「國小的時候也想過放棄棒球,因為覺得爸爸怎麼都對我那麼兇」他苦笑說著,但壘球國手的爸爸始終是棒球路上最重要的人,「之前我國中受傷,陷入極大的低潮,大概半年都沒有打球,復健之路漫長,家人的支持與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後盾」。

家人的力量讓王正棠熬過傷痛之苦,而台北世大運則讓他的內心更加茁壯,「經過那件事後,遇到低潮心情都會轉換的比較快。」,那場中華隊對上法國的敗仗、那顆被陽光吃掉的外野飛球,讓他背上戰犯之名,外界也都抓著失誤不放,忽略他繳出在大會排名第二的超高打擊率,「我會盡量想別的事,想下一場比賽的投手怎麼對戰之類的……」王正棠堅定地分享這段心路歷程。

想起破紀錄那時,「那次打擊,起初沒意識到,直到上一壘後看見學長在幫我要球,才反應過來」,王正棠在自家主場樹立起難以推倒的新人高牆,至於有沒有特別的絕招應對,他認為應付一軍犀利的投手,就是把打擊重心做得更完整,剩下的就且戰且走。
 
「比賽的張力跟我之前想的差不多,不過球隊的和諧度、氣氛跟我想像的有落差」,談到對於職棒的憧憬與身處其中的差別,王正棠笑說:「我是指氣氛真的很好啦!進來第1、2天學長就很有互動讓我很快地融入,像是叫我棒棒棠、不然就是一到休息室就放我的應援曲鬧我。」

「站穩一軍先發,對球隊有貢獻,幫助球隊拿下勝利」這是王正棠目前最基本也是最實際的目標,其他的都不多想,繼世大運後,王正棠每場出賽的表現勢必被放大檢視,如何在創下傲人的打擊紀錄之後,更上層樓,球迷們都拭目以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