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和首戰一樣興奮」 劉芙豪引退賽先發右外野

作者: ‧ 2018年09月22日 17:51
統一獅劉芙豪。(影音截圖)

統一獅劉芙豪今天(22日)在台南球場舉行引退儀式,並擔任先發第7棒、鎮守右外野。賽前他談到,「現在的心情有點像第一場比賽首打席的那樣的心情,很興奮!」

在中職闖蕩第15個年頭,劉芙豪從統一開始也將從統一退休,且地點就選在最熟悉的台南球場。他說到:「在這裡打了很多總冠軍戰很多激情,加上平常也是在這邊練習,每天每天,就像是家一樣了,長時間在這再熟悉不過。」

劉芙豪在中職出賽超過1200場,且完成生涯千安、百轟、百盜的紀錄,對於新進球員來說,也算創下個新的里程碑。他說:「運動選手追求紀錄是永無止盡的,我的記錄也不一定是永久的,後輩也有可能達成,我覺得最有意義的是讓喜歡棒球的人,在當下是最有意義最美好的事,最我來說這更超越紀錄。」

劉芙豪更不藏私的分享,並鼓勵年輕球員:「勇敢做夢、努力實現、盡全力渴望他,你就會達成他。我所有記錄都是用這個去達成,所以我非常相信這個座右銘。」

對於即將到來的引退賽,劉芙豪說到,「自己最心裡的聲音還是覺得有點太, 感覺還沒到這個時間點,但現階段的環境,我也做好準備,用最愉快、開心的心情慶祝這個儀式。」

引退賽後劉芙豪與球隊的合約將在年底結束,這段時間他也會繼續隨隊訓練,至於是否轉任教練,他認為,「目前先以進修為目標,短時間不會留下來當教練。」鎖定統一獅全主場轉播都在FOX+(http://bit.ly/startwatchingfoxplu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