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國聯冠軍賽 賽前分析

作者:曹玉烱 ‧ 2018年10月11日 15:07
Christian Yelich是釀酒人能否突破道奇投手壓制的關鍵人物。(達志影像資料照)
Christian Yelich是釀酒人能否突破道奇投手壓制的關鍵人物。(達志影像資料照)

2018年大聯盟季後賽已正式進入2聯盟的冠軍系列賽,首先登場的是週六(13日)釀酒人與道奇的國聯冠軍賽,雖然道奇擁有帳面上優於對手的投打戰力,但釀酒人卻是近期士氣最旺盛的球隊。

從8月31日到例行賽結束,釀酒人打出大聯盟最佳的23勝7敗戰績,而從例行賽最後8場到分區系列賽更打出11連勝,等於8月底到現在處在26勝7敗的狀態、且與道奇開打前已20天不知輸球滋味。

道奇也不含糊,儘管91勝71敗比去年104勝少13勝,但例行賽最後18戰14勝,連同分區季後賽在內則是22戰17勝。

戰力方面,首先是投手。眾所皆知,釀酒人先發投手實力沒有道奇來的完整與強悍,但Jhoulys Chacin、Wade Miley、Gio Gonzalez球季尾聲開始有絕佳發揮,而牛棚更是封鎖各隊的最大武器,只要Josh Hader、Corey Knebel、Corbin Burnes、Joakim Soria等人登板幾乎就是出局的保證,他們可在先發投手出狀況時隨時穩住局面,事實上他們也在與洛磯季後賽靠著牛棚車輪戰收下1場勝利。

相較於釀酒人,道奇是先發優於後援,尤其Clayton Kershaw、柳賢振、Walker Buehler等人的表現有目共睹,只要這3人登板且能把局數投長,勝利的機率就大增許多。牛棚是變數較多的一環,有健康疑慮的Kenley Jansen在球季尾聲的第9局不時出現驚險畫面,前田健太、Pedro Baez、Scott Alexander、Caleb Ferguson、Ryan Madson等人算中規中矩,因此,雖然道奇牛棚戰力不是頂尖,表現正常還是可以順利關門。

打擊部分,釀酒人在全壘打(第2)、長打率(第3)位居國聯前位,Christian Yelich、Jesus Aguilar、Mike Moustakas、Ryan Braun、Lorenzo Cain、Travis Shaw的打線有長程砲火也有快速部隊,國聯MVP大熱門Yelich更是釀酒人攻勢的發動機,若是投手閃躲,之後打者多能在關鍵時刻予以痛擊。釀酒人季後賽4場得點圈打擊率以及2出局得點圈打擊率均優於道奇。

道奇打線都是一時之選,例行賽全壘打與得分居國聯之冠的他們,分區季後賽4場8轟打下14分佔了總和20分的7成,完全符合本季得分模式。打線有10人有二位數全壘打其中7人至少20轟,若把季中交易而來的Manny Machado與Brian Dozier算在內則是9人單季至少20轟,這會讓釀酒人投手群倍感壓力。

最後,就板凳來看,道奇首輪季後賽曾讓David Freese、Chris Taylor、Joc Pederson、Max Muncy、Brian Dozier、Yasiel Puig、Matt Kemp等人從板凳上場,代表板凳實力深厚到許多位置都有人可以隨時接替;釀酒人或許深度稍遜於對手,但不少人有著傑出專職能力,如Shaw與Eric Thames的長打,Domingo Santana本季代打29打數打擊率高達4成14,老將Curtis Granderson的3成55上壘率以及對右投的好表現,Hernan Perez的跑壘速度以及可守各位置的多功能性,還有Keon Broxton的傑出外野防守能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