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開放外籍生 二宮參加士林國中藤球隊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6月07日 17:03
二宮奈緒。(圖/全國藤球團體錦標賽提供)
二宮奈緒。(圖/全國藤球團體錦標賽提供)
109年全國藤球團體錦標賽,首次開放具有正式學籍之境外學生參賽,讓來自日本的二宮奈緒有機會與士林國中藤球隊一起奮戰,今年跟著球隊參加全團賽,在國女雙人賽奪冠,3人賽則以些微之差不敵福豐國中獲亞軍。

出生於日本的二宮,因為父母工作關係,一歲時跟隨舉家來台生活,她曾在國小體育課看過藤球影片,就讀士林國中後目睹同學踢藤球,萌生加入念頭。二宮不僅和隊友參與平日踢球訓練,週末亦會跟著防護員與訓練師加強體能。

談起二宮,教練詹宇庭特別讚賞她認真態度,「她雖然沒有任何踢球基礎,但作為發球員,能透過拉筋增加自己的柔軟度作為利器,加上具有164公分的身高優勢,使她在進攻端的頭捶頗具威脅性。」

「最有成就感的是看見孩子改變了,藤球真的很難,很多人遇到困難的事情就受挫。這些孩子即便在藤球上遇到困境,也不願意退縮,甚至十分珍惜訓練的時間。」詹宇庭說。

二宮憶起剛開始學習時,常在高發球遇挫,踢不準球,只能不停反覆練習,磨練自我,難得遇到喜歡的事情,她回答:「我想把一件事情做到好!」

二宮甫接觸藤球1年,但已能跟著學姊一同上場作戰,今年跟著球隊參加全團賽,在國女雙人賽奪冠,3人賽以些微之差不敵福豐國中獲亞。

「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不過在場上有隊友們互相擊掌鼓勵,會是支持我繼續前進力量。」二宮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