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從UBA勇闖CBA 楊盛硯未知的挑戰

作者:杜芳玟 ‧ 2020年05月20日 16:49
【CBA】從UBA勇闖CBA 楊盛硯未知的挑戰。(影音封面)

目前效力於CBA新疆廣匯隊的楊盛硯,就讀國立體育大學時期經歷防守位置更動轉為現在的控球後衛。坦言對岸和台灣在打球風格上有很大的不同需要適應,也希望能站穩屬於他的舞台。

楊盛硯在進入國立體育大學前,防守位置為得分後衛或小前鋒。經過教練的調整和未來延續性的考量,轉打現在的控球後衛。曾想過要放棄,仍尋求自我突破,帶領球隊奪下106學年度UBA男子組冠軍。

考慮台灣籃壇發展的侷限,楊盛硯在經紀人安排下,偶然在CBA選秀前有機會加入新疆廣匯隊為期3天的試訓成了契機。「在等待選秀結果的過程中其實很緊張,被選到的當下腦袋一片空白:『被選到了耶。』」他說。

楊盛硯在2019年CBA選秀會於第二輪第18順位被新疆廣匯隊挑選。新秀年尚在調整和尋求上場機會的他,目前在CBDL發展聯盟聯賽打球。

淺談兩岸在打球上的差異,楊盛硯發現台灣的選手喜歡快攻,而對岸的選手傾向用穩打的方式攻略陣地。他表示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去適應的地方,希望有一天能跟自己同位置的選手,像是郭艾倫、林書豪等球員較勁。

(實習記者杜芳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