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Robinson三分球持續狂飆 熱火射破隊史紀錄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3月05日 12:06
Duncan Robinson。(達志影像資料照)
Duncan Robinson。(達志影像資料照)

邁阿密熱火今天(5日)飆進破隊史單場紀錄的22記三分球,其中Duncan Robinson射進9球,最終在主場以116比113擊敗奧蘭多魔術,奪下4連勝。

Robinson攻下全隊最高27分,12次出手都是在三分線外,射進其中9球,包括比賽剩下4分09秒的關鍵三分球為熱火拉開4分優勢。談到自己今天的表現,Robinson賽後說:「隊友鼓勵我多射籃,教練團也鼓勵我多射籃,所以我就上場去試著積極出手。」

加上這9記三分球,Robinson本季三分球命中數達到225球,追平Damon Jones在2003至04年球季於熱火創下的選秀落選球員NBA單季最多三分球紀錄。

另一方面魔術Terrence Ross替補攻下全隊最高35分,三分球投10中8,與Robinson上演三分球大戰。熱火總教練Erik Spoelstra說:「Terrence Ross也很出色,他和Duncan今晚上演了大概整個球季最精彩的火力展示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已經是Robinson本季第2場飆進至少9記三分球,而全場沒有任何兩分球出手的比賽。NBA歷史上在此之前只有過1名球員有1場這樣的比賽。

熱火除了Robinson外,Goran Dragic替補貢獻25分9助攻,Jimmy Butler繳出12分8助攻7籃板成績。在Robinson確保4分領先後的下波進攻Dragic也飆進三分球拉開7分差距,此後魔術無力反擊,讓熱火守住勝利。

魔術Nikola Vucevic有22分16籃板7助攻表現,Aaron Gordon繳出11分9助攻6籃板成績,Markelle Fultz攻下14分傳出6助攻,但他們第4節的逆轉攻勢功虧一簣,最後以3分之差飲恨,吞下4連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