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國際奧會強調 沒討論過奧運延期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3月05日 10:22
東京奧運標誌。(達志影像資料照)
東京奧運標誌。(達志影像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COVID-19)是否會影響今年7月底開始舉行的東京奧運,是體壇關注的話題。對此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繼昨天(4日)表示有信心如期舉辦後,今天又強調他們沒有討論過延期一事,遑論取消。

國際奧會理事會正於瑞士洛桑召開會議,今天第2天會議結束後,Bach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並沒有討論延期甚至取消的議題:「取消跟延期這2個詞都甚至沒有被提到過。」

被問到為什麼這麼有信心奧運能如期在7月24日至8月9日之間舉行,Bach說:「因為我們會和專家討論。我們是運動組織,而我們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

日前國際奧會成員Dick Pound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奧運開打前3個月,最晚2個月,各單位包括民間組織都要投入更多資源,因此他估計5月底會是最後決定奧運要不要如期舉辦的時間,而到時候延期、易地舉辦難度都太高,更有可能的是本屆賽事直接取消。

Bach被問到奧會內部是否有此最終決定的期限時表示:「我不會針對這些揣測加油添火。」

至於如果世衛組織將疫情程度升級至全球大流行時,國際奧會是否會改變立場?Bach也說:「我不會以任何形式參與這種只是揣測的討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