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代表台灣而戰 陳盈駿:最想贏的比賽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8月24日 23:02
陳盈駿。(林言熹/攝)
陳盈駿。(林言熹/攝)
披上中華隊的戰袍,讓陳盈駿有了格外重的使命感。他今天(24日)在傳統的「台韓大戰」扮演贏球功臣,讓自己的名字響徹在擠滿觀眾的小巨蛋中。陳盈駿賽後直呼:「這是我最想贏的比賽,因為我代表台灣,我想為台灣而戰!」

陳盈駿此役繳出26分10助攻7籃板2抄截,尤其第4節跳出接管比賽,是中華隊得以80比76逼退韓國的英雄,也讓滿場觀眾忘情吶喊「陳盈駿、陳盈駿」的名字。

陳盈駿賽後笑說:「這應該是我從小到大打過最多球迷的一場比賽,真的覺得很開心!也很謝謝到場的球迷們給我很大動力。」

至於為何如此拚命?陳盈駿的理由很簡單,「這是我最想贏的比賽,因為我代表台灣,我想為台灣而戰,每場比賽都想貢獻百分百的努力去面對每個對手,我想帶領這批隊友贏下每場勝利!」

陳盈駿表示,儘管中華男籃不被外界看好,但教練從集訓以來都說要相信自己、1場1場拿下來,「現在我們證明我們是有能力跟世界強權對抗的!」中華隊收下3連勝,目前戰績3勝1敗,除了確定挺進16強,還有機會挑戰8強。

中華隊總教練Charlie Parker也說:「只要相信,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我們的目標一直都是要殺進複賽!」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