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不畏傷痛! 陳思羽助中華隊闖進4強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8月24日 22:53
世大運桌球中華女團闖四強。(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世大運桌球中華女團闖四強。(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從小就受僵直性脊椎炎所苦,陳思羽並非一位常保健康的女孩,但她靠拚勁與堅強的意志力走上桌球路,用手上的球拍證明自己可以戰勝傷痛、成為運動員。今年世大運,她更率領中華隊闖進桌球女團4強。

今年台北世大運,陳思羽扛起國手重責,即使賽前都還在與自己的身體健康拉扯,她仍全力以赴。尤其24日的8強賽,她雖在第1點不敵朝鮮削球好手金松怡,仍在第5點建功,幫助中華桌球女團闖進4強。

「一直相信(鄭)怡靜第4點會贏,真正發現自己要出場的時候才感受到壓力。但看著隊友,我知道我就是要贏;加上現場球迷加油,成了最大的助力。」陳思羽激戰5局,才助中華隊拿下最重要的1點,闖進4強後、也確定再帶回1面獎牌。

因地利之便,陳思羽在每天的賽事空檔,都會離開球場去看中醫治療。她不以此為麻煩,更認為這是讓她更能冷靜思考的方式,「學習和自己的身體共處,也是一種挑戰,謝謝醫療團隊和防護員。」陳思羽說。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