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面對奧運勁敵 姚季伶保住銅牌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08月24日 22:14
姚季伶(圖中)。(李心筠/攝)
姚季伶(圖中)。(李心筠/攝)
世大運舉重女子75公斤量級的姚季伶,在奧運強敵環伺下,以舉起抓舉105公斤、挺舉131公斤,總和236公斤拿下銅牌。賽後她表示,看到名單上都是奧運選手後,也沒預期到自己能拿下獎牌。

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金牌的朝鮮好手林貞心,與銀牌的白俄羅斯Darya Naumava,姚季伶抱持著學習的心態,並希望能為中華隊留下獎牌。她說:「賽前沒預期會是這樣的結果,只希望能贏得獎牌!」

第1次在主場的歡呼聲下出賽,姚季伶表示相當緊張,「出場聽到歡呼聲時還有點緊張,害怕讓他們失望,但後來想想如果能拿下銀牌當然是最好,但銅牌也不錯。」

而這次的戰術中,姚季伶計畫在抓舉能與Naumava咬住分數,到挺舉一決勝負,不料最後1次挺舉未能成功抓下136公斤,因而敗北。姚季伶說:「今天抓舉的表現還可以,但在挺舉上最後動作沒做好,失去了銀牌的機會,真的相當可惜。」

姚季伶賽後也表示,出身高雄人的她,賽前特地叮嚀家人不要到現場,姚季伶笑說:「如果看到他們我應該會更緊張。」但她也感謝教練團一路的幫忙,才能順利拿下銅牌。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