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旅日生活不喊苦  佟百聖盼圓職棒夢

作者: ‧ 2019年07月01日 01:36
佟百聖(佟百聖提供)
佟百聖(佟百聖提供)

曾效力於德島藍襪隊的佟百聖去年球季隻身赴日,在獨立聯盟不僅訓練辛苦,在交通、生活上更是遇到不少「新挑戰」,但他從不喊苦,反而從烹飪當中找到釋放壓力的方法,並更加專注在訓練上,並期許能在今年的選秀會上,一圓多年的職棒夢。 

佟百聖表示隻身赴日打拚,首先遇到的是「鄉愁」,「剛去日本時會想家,每天都會傳賴Line給家人或女朋友,爸媽也都會擔心在日本打球時的狀況、生活花費的部分。一開始會覺得有些難過,但慢慢地會把他們的關心當做拚命的動力,換個方式思考就能讓我更有力量。」

在日本獨立聯盟除了日常生活不習慣外,佟百聖表示「交通」是最難習慣的部分,「坐長途車真的很累,因為客場比賽都只能當天來回,到最近的香川縣單趟都要2個半小時,遠一點的高知、愛媛也要花費3、4個小時,甚至跟軟銀三軍的比賽就需要當天晚上12點坐巴士出發,到當地已是早上8、9點,雖然沒辦法好好休息,不過一旦比賽的腎上腺素爆發,還是能全力以赴解決對手。」

另外獨立聯盟不只交通相當疲勞,就連「吃飯」都與台灣的球隊有所不同,佟百聖說:「獨立聯盟的吃飯得要自理,大部分只能在便利商店買些東西簡單吃,所以我開始嘗試自己煮飯,基本上會買超市的特價品來實驗,還記得第1次煮三杯雞整個燒焦,後來慢慢熟悉,也會跟隊友交換食物,順便體驗日本家常菜。」

佟百聖笑說印象最深刻的料理是「蛋餅」,「當時真的很想吃蛋餅,就自己試著做看看,沒想到蠻成功的。我覺得做料理是打球外的另一個樂趣,最重要的是能幫助我消除球場上的壓力。只要在球場上遇到不如意、不順的時候,就可以用烹飪來消除不好的能量,讓自己隔天能更勇敢、更有動力以正能量面對艱苦的訓練或比賽。」

經過了傷勢、日本獨聯、職棒測試落選等等考驗後,佟百聖即將在今年挑戰中華職棒選秀會,他說:「不管是傷勢還是在日本的苦練,我都是以最嚴謹的態度來面對每一場比賽、練習、復健,我會保持著勇往直前不留退路的心,請球迷朋友為我加油,謝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