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當全台第1人 林怡汝想經營複合式訓練館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8月25日 15:31
林怡汝(圖左)。(張哲郢/攝)
林怡汝(圖左)。(張哲郢/攝)
世大運武術散打國手林怡汝,雖然目前仍保有育達科大學籍,但中途當過4年兵的她已經28歲。對她而言,當選手固然重要,但林怡汝還有個夢,想經營一間台灣尚未出現的複合式訓練館。

「練散打雖然沒有什麼可以比國際賽的機會,但至少接觸到更多人、學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大學期間除散打外,林怡汝還當過高爾夫球的桿弟,她也笑稱這是份投資報酬率很高的工作。

當時學校外聘老師正好就在高爾夫球場與練習場工作,對林怡汝非常照顧,讓她接收到不少知識。而且不光是高爾夫,林怡汝在大學期間還受到不少老師的幫忙,得到不少資源。

就讀休閒運動管理系,讓她不只是專項體育,能夠涉獵的範圍更廣。林怡汝希望藉由自己累積下來的經驗,若是卸下選手身分後,期待能投入健身相關產業。並且,除此之外,她還有更遠大的目標。

「我想經營一家訓練館。」林怡汝口中的經營並非空談,而是結合她在學校相關所學,她說:「不只結合散打跟健身,還有餐飲加上按摩與物理治療,讓大家運動完可以不用再去其他地方吃飯或放鬆,可以在同一個地方完成。」

林怡汝繼續說:「就像樓下健身房樓上餐廳,運動完可以用餐,不一定只限會員,也可以來做復健,由教練開處方帶著選手訓練,或是只想放鬆都能去,不限定來這裡要做什麼。」

林怡汝知道,這夢想已現階段而言非常遙遠,但若能實現,將會是台灣首座複合式經營的訓練館,她也樂觀看待,期待那天的到來。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