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初登板補位滑倒 曾仁和澄清:我真的要滑接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0月17日 19:40
曾仁和。(張哲郢/攝)
曾仁和。(張哲郢/攝)
今年9月首度升上大聯盟就獲先發機會,芝加哥小熊投手曾仁和僅投3局就失掉5分,還發生1次補位滑倒被球K到脖子的糗事。曾仁和今天(17日)在記者會上解釋,那是真的要滑接,只是太緊張加上眼睛太小才會這樣。

9月15日曾仁和處女秀先發面對紐約大都會時,1局上Brandon Nimmo擊出一壘滾地球後,小熊一壘手Anthony Rizzo接到球傳給補位的曾仁和,結果他踩一壘壘包滑倒被球打到脖子,這一幕甚至讓曾仁和的老學長們都調侃他「最好笑的先發」。

曾仁和今天澄清:「我那球真的要滑接,可能因為眼睛太小、太緊張,球看起來有100英哩。」

曾仁和趣事不只這一樁,今年是他旅美第4個球季,他也逐漸融入美國團體生活,上大聯盟後原以為球隊打全壘打後大家都要在牛棚跳舞,有次牛棚投手群先畫一個圈後,將身為菜鳥的他拱上去跳舞,他說:「我希望那天球隊不要打全壘打,結果打全壘打我剛好在上廁所,上去玩完全不知道做什麼就是亂跳,感覺很像台客舞。」

逐漸和隊友打成一片,曾仁和拿到首勝後還收到Jon Lester送的香檳,他表示,Lester跟John Lackey雖然平常會調侃他,但能收到前輩的鼓勵意義重大,讓他能更有動力繼續進步。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