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先發8局飆10三振 大谷指叉球K暈運動家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9月20日 14:06
大谷翔平投出三振後慶祝。(達志影像)
大谷翔平投出三振後慶祝。(達志影像)

洛杉磯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在延後了2天之後,今天(20日)回到投手丘投出本季最佳成績之1,先發8局飆出10三振,只被擊出5安打失2分,完全看不出3天前一度傳出他可能本季不會再投球的消息。不過天使最後在延長賽敗北,在主場以2比3敗給奧克蘭運動家。

「他投得很漂亮」天使總教練Joe Maddon說:「他又開始讓對手揮空,今天各種球路都很有效。被打了2支全壘打,但除此之外都很出色,投得真的很好。」

大谷原定18日先發主投,但17日Maddon表示他傳接球練習時覺得手臂痠痛,必須要延後先發,甚至考慮本季不再出賽的可能性。不過隨後他的牛棚練投狀況正常,決定今天先發出賽。

最後大谷先發8局投了108球,投出10三振3四壞,被擊出5安打,雖然3、4局先後被Yan Gomes、Matt Chapman轟出全壘打,但也只丟掉這2分。這是他本季第2次投到8局,第3次單場10K,用球數是本季第2高。賽後談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他說:「身體上,我覺得沒有問題,如果用球數少一點的話,第9局我會想要再上去投。」

被問到為什麼這麼堅持要投完整個球季,大谷表示:「我需要持續投球,每次投球我都會學到一些東西,也會變得更好,明年之後我還要繼續投球,所以這整個經驗未來也會對我有幫助。」

這場比賽值得注意的,包括大谷用球數有超過一半是指叉球。他今年指叉球使用量有明顯減少,被問到這場比賽為什麼投這麼多指叉球時他表示:「最重要的目標是要保持健康,為此我在球季中不同的時間點要投什麼球路必須做好平衡,因為有些球路會造成比較大的壓力。現在球季剩下幾場先發了,我覺得身體狀況很好,所以覺得現在是測試指叉球的時候。」

對於大谷的指叉球,從他手中轟出全壘打的Gomes也讚嘆:「這讓你看到為什麼他是MVP人選的原因,他有大概是我看過最好的指叉球,真的很難不去揮。他也投了長局數,這是他們需要他做到的,而他做得很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