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送球棒幫紅人菜鳥要回首轟球 Betts:記得Kobe說的話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9月20日 08:52
Mookie Betts。(達志影像資料照)
Mookie Betts。(達志影像資料照)

洛杉磯道奇外野手Mookie Betts球技一流,而今天(20日)他讓大家知道他待人處事也是一流。在洛杉磯道奇客場8比5擊敗辛辛那提紅人的比賽中,為了幫紅人菜鳥TJ Friedl拿回大聯盟生涯首安、首轟球,他自己致贈球迷簽名球棒,而這樣的舉動與已故NBA球星Kobe Bryant有關。

昨天首度在大聯盟出賽的Friedl,今天6局下開局代打上場,結果第1球就轟出右外野陽春砲。這是他大聯盟生涯第1發全壘打,也是他生涯第1支安打。

鎮守右外野的Betts顯然知道這顆球的意義,馬上就請接到球的球迷把球丟回來,承諾之後會另外送他1顆球。在下1局上場守備時,Betts拿上來送給球迷的是自己簽名的球棒。

「我就比手劃腳跟他要球,說我會送你另1顆球,那是他的第1支全壘打,你可以把球丟回來嗎?他沒有猶豫,馬上就把球丟回來。」Betts說:「我原本是要送他球的,但想想還是改送球棒,這是他可以當作紀念的東西。」

這樣的舉動讓Friedl大為感動:「他做這樣的事情,這絕對是第一流的水準,不可思議。我想要過去親自跟他道謝,因為這意義重大。這是我的第1支全壘打,而他知道這件事,轉頭跟球迷拿球,用球棒交換,這真的不可思議。」

提到自己為什麼這麼做,Betts談到了已故籃球球星Bryant對他的影響:「像這樣的互動是永恆的。我想在跟Kobe最後幾次的談話中,他提醒我說,在比賽結束你離開球場之後,還是有人知道你是誰,這是讓你能對他人的生活造成影響的事情。我不是為了鏡頭這麼做,而是因為他馬上就把球丟回來,甚至沒有要求什麼。」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