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管光中任新聯盟發起人 至少4隊參加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5月10日 16:25
籃球。(資料照)
籃球。(資料照)

職籃新聯盟的話題近日掀起討論,相關單位今天(10日)正式發布首篇新聞稿,表示由前NBA台灣總經理管光中擔任發起人,並以拜會籃協討論未來雙方具體合作模式,目前也已有至少4家國內知名企業團體表達參加新聯盟意向。

新聞稿指出,超級籃球聯賽SBL在過去18年來為台灣孕育許多頂尖籃球員,奠定了台灣籃球實力,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在這方面也功不可沒。而接下來SBL如何轉型也在這一年來成為球迷熱議的話題。

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在兩岸籃球耕耘20年、在產官學界均有良好的人脈的前NBA台灣總經理管光中先生在多次與籃協及各方團體的意見交流中,希望領頭呼籲國內各界人士,能夠協助籃協共同建立一個可以兼容職業籃球和業餘籃球的籃球生態,推動台灣籃球良性發展,為中華隊培育更多優秀選手。

日前聯盟籌備小組也已前往拜會籃協討論未來雙方具體合作模式,就SBL球隊轉型、申請新聯盟獲得FIBA認可的流程等事宜進行溝通,籃協方面也表示樂見新聯盟的成立,

據悉,目前已有至少4家國內知名企業團體表達參加新聯盟意向,各企業也承諾一旦新聯盟成立,在全台各地共同長期投入球團經營,讓台灣的籃球精神與文化遍布台灣,深入耕耘在地市場,並將在政府資源、場地支持、球員福利、行銷等各相關層面提出至少5年的經營計畫。除了現有4家企業之外,也歡迎更多企業共襄盛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