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第2位歸化球員 阿巴西爆扣登5大好球之冠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17日 23:39
阿巴西。(圖/FIBA提供)
阿巴西。(圖/FIBA提供)

中華男籃今(17日)出戰亞洲盃資格賽,迎戰強敵中國隊,首節就陷入雙位數落後,最後以66比115落敗。其中,本次以歸化球員代表台灣出戰的阿巴西,在第2節上演補籃爆扣,榮登今天5大好球的之冠。

事情發生在第2節8分50秒,今年SBL新人王盧峻翔假動作騙到對手,製造空擋投籃機會,可惜沒有成功放進。但從3分線衝進來的阿巴西,第一時間「起飛」,不僅抓下進攻籃板,還順勢把球灌進,連外國主播都驚呼連連,更榮登本日5大好球之冠。

就讀於世新大學的阿巴西,早在8歲就隨父母來台,並於去年正式取得台灣身分證,成為「新台灣人」。過去曾入選世大運培訓名單的他,本屆亞洲盃資格賽,以「歸化球員」出戰,成為繼戴維斯(Quincy Davis)後,台灣史上第2位歸化球員。

披上國家隊戰袍後,阿巴西今天面對中國「長人陣」,僅上場9分鐘,全場5投2中,包含3分球2球盡墨,攻下5分2籃板2助攻。接下來,中華隊將於明天對戰日本,20日再戰中國,執行教練鄭志龍透露:「從整體實力或是身材條件,我們有一定劣勢,我會讓所有球員盡量平均上場,一來讓大家有表現機會,二來作為球員體能調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