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謝宗融視網膜裂孔 恐休1個月缺席中華隊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1月27日 22:36
謝宗融。(資料照)
謝宗融。(資料照)

台銀屋漏偏逢連夜雨!禁區悍將謝宗融驚傳左眼視網膜裂孔,可能得休息1個月,2月中旬登場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幾乎確定無緣披中華隊戰袍。

謝宗融是在前2週前往彰化備戰,練球時被隊友打傷左眼,他雖照常打比賽,卻一直感覺眼睛不適,前往醫院檢查後發覺竟是視網膜裂孔,當天緊急進行雷射手術修補,醫生建議目前得完全靜養,避免激烈運動。

謝宗融說:「醫生說這2週就完全不要動,等回診再看狀況。」台銀總教練陳國維也相當無奈,「宗融應該連中華隊都沒辦法打了,他自己也是蠻失落的。」台銀少了謝宗融與尚未傷癒歸隊的洋將艾爾文(Zak Irvin),今天(27日)68比89不敵台啤,台啤19連勝的聯盟紀錄持續中。

台啤此役以練兵為主,派出相隔1.5個月再度出賽的呂奇旻,他全場6投4中、貢獻13分。「再度出賽的呂奇旻,他全場6投4中、貢獻13分。「隨時準備好自己,輪到自己的時候就做好教練的要求,心態調整好,很開心能幫助球隊。」呂奇旻說。

呂奇旻日前因右小腿拉傷缺陣,他說:「其實教練每場都很頭痛,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用,手心手背都是肉,所以我也不急著回球場,把傷養好再回來,希望可以繼續有所貢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