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向暴龍總裁道歉 NBA主席:黑人有不同經驗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2月26日 10:25
Masai Ujiri。(達志影像資料照)
Masai Ujiri。(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主席Adam Silver今天(26日)接受加拿大媒體《Sportsnet》訪問時,為了2019年批評當時被指控在多倫多暴龍奪冠後襲警的暴龍總裁Masai Ujiri而道歉。

2019年暴龍在總冠軍賽第6戰於客場擊敗金州勇士奪冠後,打算進入場中與球隊一起慶祝的Ujiri,被指控沒有出示證件甚至攻擊在現場負責維護秩序的阿拉米達郡副警長Alan Strickland。

當時Silver曾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就是行事衝動,本能會帶著不可思議的活力前進的人會發生的事。現在他學到一課了,這不是在歸罪或責怪任何人,只是他身為領袖,這些事他必須要學著避免出現的情況。」

不過Strickland的隨身攝影機畫面在去年8月被公佈,影片中可以看到Ujiri試圖要拿出證件,但在他拿出來之前Strickland就先推了他2下,可以看出是Strickland引發肢體衝突,最後雙方都決定撤告。

今天接受《Sportsnet》訪問時Silver公開為了當年受訪時說的話向Ujiri道歉,也表示他們私下針對當晚的事件談了不下百次,「我完全支持他。不過我要為了自己在訪問中說的話向Masai道歉。相信我,現在回頭看,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Silver表示,他不應該在只有警方片面之詞,調查還在進行當中就發表意見。他也說現在知道黑人面對執法機關時的處境:「我現在學到要先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與生俱來的偏見,我沒有黑人的生活經驗,尤其是黑人男性在面對執法機關時可能會有非常不同的經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