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富邦人壽資源挹注 提升UBA女籃能見度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2月23日 17:06
臺師徐詩涵。(大專體總提供)
臺師徐詩涵。(大專體總提供)

近年來,富邦人壽投入UBA大專籃球聯賽後帶來的效益有目共睹,其中對於女籃的能見度與曝光度提升更是有感升級,包括世新大學球員林蝶、陳育緹,臺師大球員徐詩涵及台北市大教練錢薇娟的感受都相當深刻,期盼台灣女籃環境能有更好發展。

世新當家中鋒林蝶透露,現在的UBA女籃跟她過去高中時期看的時候相差很多,「現在越來越多觀眾,而且還可以透過手機直播收看比賽,讓無法到現場的球迷們也能線上觀看,而且氣氛絲毫不輸HBL,甚至有越來越好的感覺!」林蝶直呼,在富邦投入UBA後,讓更多原本不看籃球的人愛上籃球,許多學校同學也「入坑」。

陳育緹則提到,今年辦的票選人氣球員活動,讓她發現身邊的朋友都有分享關注,「真的跟以前差很多,以前沒什麼人看,也不像現在這麼多豐富的活動,現在跟HBL有點像,有更多人關注UBA女籃,沒看籃球的人也會注意到。」

台師大徐詩涵則說:「剛開始看UBA的時候,當時與WSBL尚未切割,轉播場次也很少,沒什麼機會看到比賽,但現在大家都能用手機看,除了電視轉播,也能夠透過youtube平台收看重播,增添了很多收看管道、球員曝光度也連帶提升。」

徐詩涵過往高中HBL時期未曾有機會踏上小巨蛋舞台,但大學的初體驗讓她印象深刻,「我大一的時候第一次進去真的被震撼到,而且現在觀眾人數真的變很多,小巨蛋幾乎都能坐滿。」

台北市大教練錢薇娟則提到,在富邦人壽贊助資源投入UBA女籃後,無論是行銷視覺或是球員感受都大大提升,「在富邦的幫助下,現在的小巨蛋已經變成學生運動的最神聖的殿堂,每個人的目標都是進軍小巨蛋,非常有指標性!」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大專體總提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