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PLG缺席練球 陳建州:顧及球員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1月19日 16:21
陳建州。(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陳建州。(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中華男籃隊今(19日)進行亞洲盃資格賽第3階段第2次團隊練習,其中P.LEAGUE+ (以下簡稱PLG)所屬球員則以防疫為由全數請假,執行長陳建州表示,聯盟站在協調位置,還是要顧及到選手。

「現在疫情狀況,是球員及球員家屬最擔心的,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積極了解,是否要去日本打,或是有沒有什麼應變措施。」陳建州說。「目前我們處於被動狀態,聯盟站在協調位置,還是要顧及到選手,現在碰到狀況是這樣子。」

中華男籃隊自12日報到後,今天及明(20日)將各進行1次團隊練習,教練團將依據3次團隊練習狀況,於30日遴選出16位賽前集訓名單。其中來自SBL的12位培訓球員,今日全部出席,而PLG聯盟則來函,代各球團向籃協辦理球員請假。

PLG聯盟表示,因近來比賽地點日本東京新冠肺炎疫情加劇,基於防疫緣由以及球員家屬反對下,球員均無參賽意向,因此全數入選培訓隊之球員今、明2天團隊練習均請假。

陳建州透露,不希望影響到編制,「萬一訓練最後被選到,到時候再說不去,我覺得這是要超前部署,單純以球員角度去說,大家都挺為難的。壓力不應該放在球員或是球團,應該具體解決這個窘境,尤其日本疫情這麼嚴重,又是可能攸關生命安全。」

PLG表達無參賽意向後,中華隊教練團將重新遴選適當球員,提交選訓委員會審議。籃協也強調,亞洲籃總及日本籃協均保持密切聯繫,絕對以職隊員身體健康及落實防疫為第一優先。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