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湯瑪士迴旋首創者 名將Thomas辭世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6月07日 16:03
Kurt Thomas。(達志影像資料照)
Kurt Thomas。(達志影像資料照)

高難度鞍馬動作「湯瑪士迴旋」,因為臺灣好手李智凱的關係為臺灣民眾所熟悉。而這個動作因他得名的美國體操好手Kurt Thomas,在今天(7日)傳出已經不幸過世的消息。

Thomas的家人表示,現年64歲的他在5月24日因腦幹機底動脈撕裂導致中風,最終在昨天過世。他的妻子Rebecca Thomas向《國際體操雜誌》表示:「昨天我失去了我的宇宙、我的摯友以及我過去這24年的靈魂伴侶。」

1975年19歲時Thomas就以成功在國際賽中演出湯瑪士迴旋而為人所知,此外在地板項目也有以他為名的動作湯瑪士空翻。他生涯在世界田徑錦標賽贏得過3面金牌、7面獎牌,包括1979年2金3銀1銅表現,這使他成為1980年夏季奧運最被看好奪金的體操選手。

不過1976年首度入選奧運因傷表現不佳的Thomas,1980年甚至沒有參賽,因為當年美國杯葛莫斯科奧運未派隊出征。而由於當時奧運不開放職業選手參賽,Thomas大學畢業之後選擇轉戰職業,因此又無緣參加1984、1988年奧運,到了1992年已經36歲的他,未能通過美國國內選拔賽,使得這位體操明星終身未能贏得奧運獎牌。

「1980年奧運前6個月,我擊敗所有人。在我心裡我知道自己是當時最佳選手。」Thomas曾在1989年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如此表示。當時他也說:「我是不需要證明自己的英雄,不需要做到的奧運金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