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Wolff樂見競爭 「骯髒邊緣」也好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7月17日 14:26
Charles Leclerc(左)與Max Verstappen(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Charles Leclerc(左)與Max Verstappen(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賓士車隊老闆Toto Wolff表示,他很樂見旗下2名車手在剛結束的一級方程式賽車英國大獎賽的良性競爭,但也指出觀眾喜歡看到刺激的比賽,「骯髒邊緣」的駕駛或許對F1有利。

最後贏得勝利的Lewis Hamilton,起跑不久後就超越拿下竿位的隊友Valterri Bottas。Wolff表示,他很高興看到這對車手有聽他賽前避免碰撞的警告:「我不想看到車隊內競爭出現擦撞的情況,而我毫無疑問認為他們都知道怎麼彼此競爭。過去我們就看過很多次了,Lewis和Valtteri,他們在賽道外尊敬彼此,在賽道上也尊敬彼此。我認為他們跑出很好的比賽,很有娛樂性,沒有人說他們沒有積極防守,但並不骯康。」

話雖如此,過去自己也是賽車手的Wolff指出,從觀眾的角度看,更激烈的競爭也不是壞事:「而其他車手之間的競爭,我們看到一些在骯髒邊緣的情況,這是我們一直都想在賽車裡看到的,不同車隊的車手之間互相對抗是好事。」

Wolff也以Charles Leclerc及Max Verstappen在奧地利大獎賽與上週在銀石賽道的競爭為例:「你可以清楚看到,Leclerc和Verstappen在奧地利和在這裡的情況,規則被以同樣的方式解釋,強硬的駕車方式是被允許的,你在出彎的時候可以把其他人逼出去。」

「我想這現在在其他大部分方程式賽車都是被允許的,而這種情形必須要發生在不同車隊之間,我想這是我們都想看到的。」Wolff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