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籃板青春》收穫多 高錦瑋目標:打敗林彥廷

作者:李沅芷 ‧ 2019年08月05日 17:07
高錦瑋。

剛升上小大一,就讀健行科大的高錦瑋,畢業於能仁家商,與林彥廷從國中同隊時就建立起兄弟般的友誼,2人也一同至中國參加騰訊《籃板青春》的節目,在大學前夕再續隊友情誼,高錦瑋也笑稱當今最大目標就是打敗林彥廷!

高錦瑋與林彥廷從國中同隊到高中,原先預計大學也要持續攜手當隊友,不過因為2人的目標、適合的球隊有所不同,最後分別選擇健行科大、政大就讀,高錦瑋感性的說:「雖然有點噁心,但我們2人一起講好,沒有一輩子的隊友,但有一輩子的兄弟。」

參加《籃板青春》讓高錦瑋吸收到許多,與不同的隊友磨合,並磨練自己在場上與隊友的溝通能力、如何取得隊友的信任,他還笑著分享:「是第1次化妝,有被叮嚀流汗時不能把球衣拿上來擦臉,只能夠使用毛巾並且是用點的來擦汗!」

回想起當時踏上籃球路,高錦瑋表示國小一開始接觸的運動是羽球,國小畢業後被教練拉去報考自強國中,開始進入球隊接受正式訓練。無奈當時有膝傷,再加上國中教練對他抱有相當高的期望,每次練球時幾乎是被教練從頭罵到尾,讓高錦瑋幾度想放棄不想打球。

「當時很沒自信,又加上膝蓋傷其實影響我蠻大的。」高錦瑋說,當時是每天騎腳踏車上下課,幾乎每天都被教練罵,練完球後騎腳踏車回家,都是邊哭邊騎,回到家後就跟家人說不想繼續練了!

所幸高錦瑋最後堅持下來,並與林彥廷一起加入能仁家商。「林正明教練、楊政倫教練都會一直鼓勵我,給我信心!」高錦瑋說道,教練都如此信任他,他也必須相信他自己,這也成為他站穩賽場的主要因素。

身材矮小的高錦瑋,高中時期常利用練球以外的時間至球場自主訓練,加強自己的投籃、外線能力,在高三那年擔任起主控的角色,不僅常扮演球隊的重要功臣之一外,也在冠軍賽豪取19分,助隊奪冠也奪下了「助攻王」的獎項,為自己在高中生涯寫下完美的句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