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內部動盪的西班牙將遭受葡萄牙嚴峻考驗

作者:林志儒 ‧ 2018年06月15日 15:05
臨時易帥的西班牙,將遭遇葡萄牙嚴峻考驗。(AFP授權)
臨時易帥的西班牙,將遭遇葡萄牙嚴峻考驗。(AFP授權)

世界盃足球賽正式開踢便將迎來重頭好戲,開賽前夕將總教練Julen Lopetegui開除的西班牙,將試圖團結起來對抗強敵葡萄牙。

過去2年西班牙在Lopetegui執教之下未嘗敗績,因此本屆世足賽開踢前他們相當被看好能奪下隊史第2座世足賽冠軍金盃。但這一切都在正式開賽前有了變數,由於接下皇家馬德里總練一職,Lopetegui無預警遭到西班牙足協開除,改由Fernando Hierro接替。

這對西班牙而言無疑是一大打擊,且繼任的Hierro也將面臨相當的壓力,對此西班牙隊長Sergio Ramos在第一時間表現了力挺新主帥的立場,「沒有其他人比Fernando更適合這職位了,他是個很好的球員,也非常了解我們。」

同時Ramos也強調西班牙不會受到此事件影響,全隊都相當團結的為了世界盃而努力。「我們之間不會有任何隔閡,當然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彼此都有各自的想法,但我們在這裡的集體目標都是一樣的,就是贏下這次的世界盃。」

至於被無預警開除的Lopetegui,則形容這是他「自母親過世之後,最難過的一天。」

而西班牙的對手葡萄牙,則將面臨「C羅」Cristiano Ronaldo,極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球衣的世界盃賽事,這名33歲的超級巨星雖然還能夠再延續幾年球員生涯,但要再看到他2022年持續帶領葡萄牙征戰卡達世界盃,幾乎是微乎其微。

【AFP授權】

(編輯:李沅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