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羅宇恩單場5打點 西苑淘汰三民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12月05日 20:29
羅宇恩。(學生棒聯提供)
羅宇恩。(學生棒聯提供)
前役遭到平鎮高中以8比0完封的三民高中,今天(5日)在106學年度高中硬式鋁棒組全國賽面對西苑高中勢必拿下勝利,為決賽保住一線生機,不過西苑在當家第4棒羅宇恩單場5分打點的幫助下,幫助球隊最後以8比5淘汰三民。

此役三民在開局先靠著高捷安打和施李定華獲得保送攻佔得點圈,江凱勛適時安打搶下第1分,不過1局下西苑馬上還以顏色,曾俊岳、王琦翔連續3支安打追平比數,加上羅宇恩的高飛犧牲打超前比數,及2局下巫建霖跑出1支場內全壘打,西苑暫以3比1領先。

不過退無可退的三民在4局上展開反攻,周靖智安打上壘後,王郡佑利用投手失誤上壘,接下來高捷在2人出局後敲出中外野安打將比數追平。5上再靠著許裕理右外野陽春砲,幫助球隊要回領先,但三民沒開心多久,下個半局又讓西苑靠著羅宇恩二壘安打及李俊清的安打,再以5比4超前比數。

儘管6局上三民將比數追平,但6下投手戴宏鈞再度出現危機,接連被敲出2支安打便退場休息,接替投球的曾峻岳先對王琦翔送出觸身形成滿壘,在2人出局之時讓羅宇恩敲出中外野清壘的二壘安打,幫助西苑毫無懸念,終以8比5拿下勝利。

其中西苑第4棒的羅宇恩單場繳出4打數2支安打皆為二壘安打,並帶有5分打點,好表現也幫助球隊搶下重要的1勝。賽後西苑教練蔡景峰提到,「這就是我相信他的價值讓他打第4棒,需要他的時候,他總能挺身而出。」

從國三開始自認為身高不足,而棄投從打專練捕手的羅宇恩,從高中的盃賽開始都能有穩定的打擊發揮。他談到,「一開始還不太會打變化球,但來到青棒就應該想辦法面對它,教練也告訴我要把球帶進來,增加揮棒速度,也才能在最後2個打席繳出長打。」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