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冬盟投手重點 培養年輕先發戰力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11月24日 19:22
蔡齊哲。(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蔡齊哲。(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為應付冬季聯盟單週6連戰的賽程,中職總教練林振賢特地安排6名投手先發輪值,球員大多以進兩年選秀的球員為主。他提到,「選進來的球員我們大多有和母隊討論過,大家的方向大致相同,就希望多培養一些年輕的先發投手。」

目前初步安排開幕戰將由黃子鵬先發,接下來為洪心麒、江辰晏、洪聖欽、陳仕朋與蔡齊哲。林振賢談到,從國際賽看下來,我們的確缺少年輕先發戰力,加上後面的賽程多為連6天出賽,才會設定這樣的輪值。」

對於首戰先發黃子鵬,林振賢不擔心他的球數問題,他說到,「老虎(黃子鵬)在練習賽時,有過5局不到60球的表現,如果控球好的話,也許可以吃下7局。」但像是來自外隊的陳仕朋及蔡齊哲分別有80球及60球的球數限制,林振賢也提出相對的方式應對,「因為不能確定可以丟到幾球,那可能就讓長中繼提前準備。」

對於先發受到用球數限制,蔡齊哲表示,「目前先以60球為限制,也許之後會慢慢增加,而我在比賽中就是想辦法投給他們打,藉由這次高強度的比賽,來提升自己的經驗,畢竟我在大學時沒遇過這樣的表現,所以控球和抗壓性就是我來冬盟的最大目的。」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