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挑戰奧運舞台 空手道「神鵰俠侶」要在日本奪牌

作者:林志儒 ‧ 2018年03月28日 16:38
文姿云(圖左)與徐瑋駿。(林志儒/攝)
文姿云(圖左)與徐瑋駿。(林志儒/攝)
空手道在2020年將登上東京奧運舞台,國內空手道「神鵰俠侶」文姿云、徐瑋駿都對此相當期待,將持續精進自我、力求登上奧運舞台,為台灣增添獎牌。

空手道奧運資格將以各洲錦標賽冠軍以及世界盃前3名,和世界排名前4名作為基準,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文姿云以及世界排名第10的徐瑋駿,都相當有機會登上奧運舞台。

曾站上世界排名第一寶座的文姿云,對於有可能登上奧運舞台直呼「非常幸運」。由於她一直都積極參與各項國際積分賽事,因此當空手道宣布以世界排名積分作為奧運資格時,她已經累積了相當的積分,較其他選手有優勢。

至於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徐瑋駿,則表示會先以8月的雅加達亞運為目標,其後便將全力衝刺世界排名積分,以求登上奧運殿堂。「台灣雖然不是體育大國,但我們想證明我們的選手仍是世界頂尖,一定可以跟其他國家甚至是空手道發源地─日本,一較高下。」

「小清新」文姿云則相當開心表示:「過去一直以亞運為最大目標,現在終於有了更大的舞台,對我來說就是有了新的夢想、新的目標,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但我一定會非常非常努力!」

身為文姿云的最佳戰友,徐瑋駿表示兩人會用快樂的心情準備,同時保有旺盛的企圖心,「目標就是要在日本主場為台灣拿下獎牌!」


文姿云示範動作時不小心打到徐瑋駿,引起全場大笑。(林志儒/攝)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