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不只是光輝之子─王威晨

作者:麥卡貝sports ‧ 2017年10月19日 12:02
王威晨。(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王威晨。(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原文經麥卡貝Sports授權刊登

作者/布拉德

2016年4月26日,中信兄弟在嘉義市棒球場出戰Lamigo Monkeys的比賽,前六局被Lamigo的暴力打線狂掃了16分,比賽進入到第7局時,教練團決定讓幾名主力休息,王威晨就在這一天得到了個人生涯第一次於一軍出賽的機會。

這一次的出賽,王威晨留下的成績單是平凡的兩打數沒安打,但卻在中華職棒的歷史上寫下了一個重大的紀錄─首次有父子檔都在一軍,且於同一支球隊留下出賽紀錄。

王威晨的父親是何許人也?對於近幾年才開始接觸中職的球迷來說,或許感到很陌生,但只要是有點年紀的球迷,相信對於中信兄弟的前身─兄弟象的第一代當家四棒王光輝一定很熟悉。

元年就以0.342的成績拿下中職首座打擊王獎項的王光輝,一直是球隊重要的中心打者,再加上身處超人氣球隊兄弟象,以及親切的個人形象,讓他除了自家球迷外,也獲得不少他隊球迷的支持,更因此獲得「萬人迷」的稱號。

由於爸爸的關係,王威晨從小就受到不少的關注,與王光輝同為內野手的他,並沒讓這些關注成為自己的壓力,在場上盡情的展現出他遺傳自父親的天分,青少棒與青棒時期都曾入選過中華隊,也曾帶領過穀保家商在玉山盃拿下冠軍,還一度獲得國外球探的關注,但最後並未獲得出國挑戰機會。

進入輔大就讀後,王威晨依舊是隊上重要的球員,但就在王光輝來到輔大擔任打擊教練的第一場比賽,王威晨就在爸爸的面前,因為滑壘導致腳部受傷,也讓他因傷休養了兩年多,直到四年級才重回球場。

大學畢業後的王威晨,順利的考進了國訓隊,再度成為當時執掌國訓隊兵符的父親王光輝的球員,過去一直擔任內野手的王威晨,在國訓隊時期為了增加出賽的機會,開始多練了外野的位置。

轉戰外野防區並沒有造成王威晨的困擾,運動天賦優異的他,不但很快就適應了在外野草皮奔馳的感覺,更曾多次在外野防區上演精采的守備。

退伍後的王威晨,加入台中威達繼續磨練自己,並在2015年決定報名中華職棒選秀,希望可以追隨父親的腳步,進入中華職棒,更希望可以與父親一樣,披上黃色的戰袍在場上奮戰。

中信兄弟在該年的選秀會上選進了不少球員,王威晨也在第13輪被選上,隨後與球隊達成協議,正式披上黃衫加盟中華職棒,實現了他想要與父親穿上相同戰袍的願望。

儘管順利加入了職棒,但隊上在相同位置上卻有不少優秀的前輩擋在他的面前。

內野防區的部分,在他加入球隊的第一年,二游防區是守備實力與默契都一等一的陳江和與王勝偉,儘管兩人在打擊的表現上都不甚出色,但光靠守備就足以讓他們掙得先發出賽的機會,而外野的部分,張正偉、張志豪與周思齊等人各自在進攻與防守上都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也讓王威晨在2015年僅在二軍留下五場比賽的出賽紀錄。

2016年,王威晨成功獲得了上到一軍的機會,包含文章一開始講的生涯初登場,全年共在一軍出賽了六場,雖然僅有12打數1安打的成績,但這支生涯首安,卻是支三壘安打,也讓他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8位,隊史第5位生涯首安就敲出三壘安打的選手。

不同於一軍,在二軍的王威晨可是球隊重要的戰力,49場的出賽共209個打席,繳出了0.356/0.409/0.468的打擊成績單,若非隊友曾陶鎔在補足打席數後打擊率仍比他高一些,王威晨將會在二軍拿下個人職棒生涯第一個獎項。除了在打擊區的好表現之外,王威晨也展現了他在守備上的多功能,不但內野四個位置全都有過出賽紀錄,連外野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2016年球季結束後,王威晨代表中職參加了冬季聯盟的賽事,原以為在2017年會有更多的一軍出賽機會,但看著幾名在二軍宿舍的隊友先後被叫上一軍,王威晨卻遲遲沒有等到那通通往一軍的電話。

看著隊友一個個上到一軍,王威晨一度懷疑自己是否根本能力還不足以獲得教練的信任,直到八月底,彭政閔在一軍因為一次的跑壘撞傷了手腕,王威晨才終於獲得教練的青睞,收拾了行李開始跟著一軍到處征戰。

上到一軍後的隔天,王威晨就以先發二壘手的身分登場,隨後更從九月初開始成為球隊固定的先發二壘手,靈活的身手讓球迷開始認識這名名將之子。

除了原本就擅長的守備,王威晨的球棒也在固定先發後逐漸加溫,讓他從後段棒次打到開路先鋒,9月17日對上Lamigo的比賽中,兩安打加上兩支高飛犧牲打,讓他單場進帳了六分打點,不但追平了隊史本土打者的單場打點紀錄,同時也突破了父親王光輝個人單場五分打點的紀錄。

連續三年闖進總冠軍戰的中信兄弟,今年球季在戰績上表現不甚理想,球隊也為了未來戰力的考量,慢慢的在進行換血政策,對於王威晨來說,絕對是個爭取出頭的大好機會。

追隨著父親的腳步披上黃色戰袍的王威晨,不但希望自己可以像父親一樣在職棒打出好成績,更希望可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期待現在被稱作「萬人迷二世」的他,可以用自己的好表現,讓球迷更認識他,也獲得一個屬於自己的名號,而不再被人稱呼為「王光輝的兒子」。

文章來源:麥卡貝Sport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