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手肘狀況未見好轉 Sale動韌帶置換手術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3月20日 09:42
Chris Sale。(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芝加哥現場拍攝)
Chris Sale。(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芝加哥現場拍攝)

紅襪球團今天(20日)宣布,左手強投Chris Sale將動左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今年球季還未開打就提前報銷,而外界預估他可能要到2021年6或7月才能重返大聯盟。

3月初Sale接受MRI檢查後,2位知名骨科醫生James Andrews與Neal ElAttrache都不建議開刀,紅襪臨時總教練Ron Roenicke指出:「醫師建議他開始作投球課程之前再等1週時間,如果一切順利就將持續進展。」

但情況不如預期,Sale在開始投球課程後,手肘的狀況就不是很好,因此動手術成為認真考慮的選項。所以儘管新冠肺炎疫情並不是導致Sale動手術的直接原因,但在大聯盟何時開打還是未定之天情況下,做此決定也屬合情合理。

但這還是對紅襪造成傷害,首先是先發輪值戰力明顯受挫,目前確定的3人是Eduardo Rodriguez、Nathan Eovaldi、Martín Perez,另外2個名額還尚待決定。

其次,這不過是Sale與紅襪新合約的第1年,他們在2019年季前簽下5年1.45億美元延長合約,2020與2021年年薪均為3000萬美元。

無論今年球季何時復賽,可以確定的是紅襪陣容和比去年相比很不一樣,不僅少了Sale,之前Mookie Betts、David Price被交易到道奇,Sandy Leon被換到印地安人,Rick Porcello轉戰大都會,前教頭Alex Cora更因太空人偷暗號事件餘波遭解職。

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的不只Sale,去年第1年大聯盟球季表現平平的巨人先發右投手Tyler Beede也確定2020年提前報銷。

現年26歲的Beede在3月初春訓登板後感覺手肘僵硬退場,MRI檢查發現尺側副韌帶扭傷、屈肌肌腱拉傷,當下他本以為能避開手術但沒能如願。

至此巨人空出的先發輪值位置將由Logan Webb與Trevor Cahill爭取,前4個確定人選是Johnny Cueto、Jeff Samardzija、Kevin Gausman、Drew Smyly。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