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大聯盟選手不得參加奧運 Harper:想看大谷對決神鱒

作者:杜芳玟 ‧ 2020年05月08日 14:13
Bryce Harper(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攝)
Bryce Harper(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攝)
費城人明星重砲Bryce Harper在廣播節目上發表自己對於在大聯盟26人名單內選手不得參加奧運棒球比賽的不滿,認為奧運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大舞台,自己躍躍欲試。也想看天使隊大谷對決隊友「神鱒」Mike Trout的夢幻廝殺。

棒球自1992年至2008年列為奧運的正式比賽,中間停辦2屆(2012倫敦奧運及2018里約奧運),直到2021東京奧運又再次復辦。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考量賽季與奧運賽程衝突,協調派非大聯盟26人名單中的成員參加比賽。Harper對此決策表示不認同:「這是一件非常滑稽的事。希望比賽獲得關注,卻不讓大聯盟選手參與比賽,是因為要負擔兩週的收入嗎?是在開玩笑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7月舉行,Harper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轉機:「都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後比賽了,何不在明年讓大聯盟選手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異彩?試想如果讓大谷翔平加入日本隊對決隊友Mike Trout,沒有什麼比這樣的對決更夢幻了。況且,能在國外聽到我們的國歌,覺得熱血沸騰。」

美國職棒大連盟(MLB)考慮到例行賽賽程與奧運強碰,不讓26人名單內的大聯盟選手參加奧運,但同意選手挑戰賽季結束後辦理的世界盃棒球經典賽(WBC)。Harper希望扭轉聯盟的想法:「請將棒球比賽放入奧運的比賽項目中,也將大聯盟選手放入選手名單中。」

(實習記者杜芳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