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疫情大流行 義大利要IOC重新思考計畫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3月20日 11:23
東京奧運標誌。(達志影像資料照)
東京奧運標誌。(達志影像資料照)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義大利造成巨大災情,現已有2位義大利體育高層官員激動呼籲國際奧會(IOC)要重新思考東京奧運計畫。

義大利奧委會主席Giovanni Petrucci接受《美聯社》訪問時激動表示:「我並不是反對奧運,但奧運將如期舉辦是溝通上的一大錯誤。疫情大流行正影響全世界,我知道這是數十億元的合約,是保障的協議,但人類生命遠比那些事情還要重要。」

身兼義大利籃球協會主席的Petrucci還說:「我不認為我是唯一1位這麼想的人,只是其他人沒有說出來罷了,我不想要攻擊IOC,那裡有許多我認識的人,但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沒想要引起爭端,我是現實主義者,看看那些醫學報告吧。」

義大利兼歐洲游泳協會主席Paolo Barelli則提議IOC得在4月中旬決定奧運的未來。

「到4月15日時會有一些運動員已2個月沒有進行訓練,運動員就像時鐘,他們得要訓練以達到技術完備的程度,而許多人訓練不僅要爭取資格,更要為奧運做好準備。所以要是過了4月中旬,情況就會變得非常複雜。」

除了義大利呼籲IOC要重新思考並盡快做出決定,英國奧運協會(BOA)也有動作,他們警告不會為了配合東京奧運如期舉行而危害到運動員的健康。

BOA曾說會與IOC共同合作找尋合適的解決方案,但他們同樣關注新冠肺炎大流行對奧運資格賽造成的影響。BOA在聲明中強調,不管什麼時候他們都不會坐視任何危害到運動員健康與利益的事情。

其他國家也有一些防堵措施,例如南非已停止所有運動賽事,肯亞則禁止運動員離開國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