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F1分站再受影響 摩納哥站取消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3月20日 10:28
Lewis Hamilton的賓士賽車。(達志影像資料照)
Lewis Hamilton的賓士賽車。(達志影像資料照)

因新冠肺炎大流行使得開季4個分站3個延期、1個取消的一級方程式(F1)今天(20日)再做出荷蘭站、西班牙站延期,摩納哥站取消的重大宣布。

其中最不走運的當屬原定5月3日開跑的荷蘭站,因為今年是該站自1985年後重新回到F1賽季,卻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得延後舉辦。

至於西班牙站原定開跑時間是5月10日,摩納哥站則是5月24日。

聲明指出:「為了確保工作人員、車手、車迷的健康與安全,F1、國際汽聯(FIA)得做出延賽的決定,畢竟這是我們最關心的議題。」至於F1當局與荷蘭站、西班牙站還在尋找合適的比賽時間。

摩納哥站主辦單位則在聲明中指出,由於疫情影響整個歐洲,法國與義大利邊界實施封鎖,加上其街道賽的特性難以再調動比賽時間,因此決定取消今年賽事。

摩納哥站從1955年至今年年都舉辦,是最受到歡迎的單季分站之一,沒想到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被迫中斷連續65年的賽事。

至此,F1開季前7站受到影響,其中澳洲站與摩納哥站確定取消,巴林、越南、中國、荷蘭、西班牙等站延期,至於6月的亞塞拜然、加拿大、法國3個分站能否順利舉行還得視歐洲疫情好壞而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