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Rooney再對老東家? 曼聯可能抽中德比郡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28日 16:47
Wayne Rooney。(達志影像資料照)
Wayne Rooney。(達志影像資料照)

英格蘭足總盃第5輪抽籤結果今天(28日)出爐,英超曼聯抽到英冠德比郡與英乙北安普頓之戰贏家,如果晉級的是德比郡,就有機會看到Wayne Rooney再度出戰前東家曼聯。

在2004年到2017年之間效力曼聯13個球季的Rooney,今年結束與美國足球大聯盟MLS華盛頓特區聯的賓主關係後,回到英國以球員兼教練身份加入德比郡,至今為德比郡出賽5場,包括3場聯賽與2場足總盃賽事。

德比郡與北安普頓的足總第4輪比賽在25日以0比0戰成平手,要在2月5日重賽,決定哪支球隊晉級第5輪,成為曼聯下場比賽對手。如果德比郡獲勝,就有機會看到現年34歲的Rooney再度對上為之出賽過559場比賽的前東家。

在Rooney離開曼聯後,曾回到職業生涯的起點埃佛頓踢了1個球季,這個球季他曾2度對上曼聯,2場比賽埃佛頓都落敗,若足總盃第5輪再交手,將是他離開曼聯後的第3次。不過足總盃第5輪賽事曼聯將在客場出戰,因此不會看到Rooney回到老特拉福球場。

今年足總盃第5輪8場比賽將在3月第1週週中舉行,與以往在2月中的週末進行不同。而上季開始,第5輪90分鐘踢完若平手不會擇日重賽,而是直接進行30分鐘延長賽,若有必要再進行12碼罰球大戰,在當天就要分出勝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