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Hamilton批規則制訂程序 F1:歡迎參與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6月26日 11:03
Lewis Hamilton。(達志影像資料照)
Lewis Hamilton。(達志影像資料照)

5屆F1方程式賽車世界冠軍Lewis Hamilton日前批評F1規則制訂的程序,對此F1賽事董事總經理Ross Brawn今天(26日)表示,歡迎他一起參加規則的制訂,協助塑造這項賽事的未來。

上週的法國大獎賽被許多車迷抱怨過於無趣,甚至有媒體評論是史上最糟的比賽之一。對此Hamilton在奪下分站冠軍後表示他能理解這些說法,但強調不能責怪在場上的車手,要怪制訂規則的人。

Hamilton透露他本月稍早前參加了在巴黎舉行的2021年規則制訂峰會,而他的感想是:「從我在那裡時看到的,那並不好,真的不好,他們不會喜歡我這樣說。我認為國際汽車聯盟(FIA)是主管單位,所有決定必須由他們來做,車隊不應該參與,因為車隊都想要對他們有利的事。」

Hamilton也指出,應該要讓車手參與規則制訂:「他們做出這些決定,但在那個房間裡從沒有車手提供意見,所以如果這是幫助這項賽事轉變,讓車迷能看到更好的比賽的關鍵點,那我會很自豪地參與。」

對此F1賽事董事總經理Brawn表示,他們當然歡迎車手參與:「我很高興Lewis確認他未來幾個月做出貢獻的意願,我們等不及要與他合作,尤其是在現在已經排定的3場會議中。我們都知道如果F1要維持世上最多人觀賞的競技賽事之一的地位,需要做出重大改變。」

「所有相關者單位,我們自己、FIA、車隊,在主要原則上都要取得廣泛共識,而在技術層面我們和FIA也與所有車隊的工程師合作。能有直接來自車手的意見會是很棒的事。」Brawn說。

Brawn否認他們過去拒絕車手參與規則制訂:「我們的大門永遠為車手敞開,很可惜過去沒有多少人使用這樣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